Monday, August 30, 2010

马来西亚,生日快乐!


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日,马来西亚要53岁了!恭喜恭喜!好想知道大家是否快乐呢?不过相信大家不用说,我都能知道答案了。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,它有着不同种族的人民,也包含了马来西亚独有的文化。外国人往往都被我们的文化吸引着。 多元种族是我们的骄傲,很可惜的,它也成为了大马的最大问题。

这问题有如一个活火山那样,随时爆发,不定时的出现。 从马来西亚还没有独立到今天为止,这问题依然存在着,而且还越演越烈。最近打开面子书,都能看到很多很多有关种族问题的短片或是留言,看了心里总是酸酸的。我总是觉得,为什么大家要这样,大家都让一小步的话,问题就不会那么糟糕了! 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很笨,不会为自己的族人争取最好的利益,还要说什么退让,回家睡觉啦!

可是我倒觉得,你们比我笨。我说的你们,是指所有在那里互指互骂的人,不分种族,通通有份!难道你们不觉得这样的行为很可笑的吗?大家都是一家人,都是马来西亚人民,为什么要搞得水火不容呢? 不管是哪一个种族都好,大家忍让一点,不就好了吗? 活到那么大了,你们不可能不知道容忍的意思吧!要知道,不管你是谁都好,不可能要身边的人完全迁就你的。马来西亚的确还没有达到先进国的阶层,可是它也不是很糟糕啊!如果人民继续内讧下去,要国家怎样继续发展? 到时你们又会把责任推回给政府了。

无可否认,一部分的高官的确很糟糕,没有分辨清楚就采取一些惹恼人民的行动。把能够做事的人也抹黑了。渐渐的,他们也不被人民爱戴。唉~ 到底要到什么时候大家才不会为了种族课题吵呢?你们难道不累吗?还有,这问题已经越演越烈了,政府难道没有想要真的好好的把这个问题 解决吗?难道还要这样包庇这个,包庇那个吗?已经53年了,一个马来西亚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呢?不要把责任通通推给政府!因为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,每个人都有责任!

不管如何,我很骄傲能成为马来西亚人!加油!马来西亚,生日快乐!

1 comment:

王加竣 said...

哈哈,很赞同,虽然马来西亚有很多问题,但是我就是喜欢它不如其他国家的繁荣繁忙,况且它至少比大部分国家来得好,我可不想出生在那些常打战的国家,随时被炸死>.<
也不是很少人会这样想,其实很多人都会这么想,只是他们不愿承认而已,看到多数人这么说就盲目地跟随着罢了~哈哈,很多人的问题不是看不到,而是看到了却把它当成应该的,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...我想有时我可能也是其中一个^^